會考前的回顧與反思(1)

今天是四月二十日
不知不覺,原來還有三天我就再一次開始會考了。
在這先祝各位應屆的會考生能夠考得好成績!

此時此刻,慢慢回想這以自修生所渡過的一年,發覺自己原來跟過去一年的心態跟本沒有什麼改變。
不過這一年裡在社會學懂了很多很多事:
在三個多月的工作生活中(雖然只是短短的三個月),學懂了在社會中待人處事的手法,也深深體會到社會的百態。
工作生活裡,被上司責罵,被顧客留難等等的事情天天也會發生。
一開始的時候自己也不太習慣,不過時間長了,就開始對這些事情不已為然了。
因為社會中有各式各樣的人,如果自己把所有的事都放在心裹的話,總會承受不了。
還記得有一次上班的時候因為小小的事情而被恐嚇,被問候,可是在事情的對錯上明顯地是我對,不過最後都還是被他投訴......
雖然當時我有回應他不禮貌的說話(自己當時成不是十分禮貌,但對比他我已算是十分有禮-.-")不當時心中也有小小害怕......
害怕會不會真的如他所說......(找人來打我><")
不過事後我上司得說了一句:「不用理會這種人,這種人多的是。」
就明白到社會就是這樣,總會有人無理取鬧總會有人認為自己是對的。(可能因為社會總是灌輸顧客永遠是對的這意識吧==")
在工作中還體會到一樣野:溝通的重要性。
溝通可說是人的必要技能之一,可是這技能卻十分高深!
過往在學校中的溝通可能只是與同學談談天說說地。同學間關係只有兩種:良好與惡劣
不過在社會裹,溝通這技能好像踏入另一層次似的。
若果要工作順利的話,就要與工作中的同事打好關係,可是在同事中總會有此自己對他不太喜歡的人,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你你要跟他打好關係。
也就是說對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......
這種手法有些人可能未必接受,不過我自己就深信這一點。因為社會上這種人佔大多數。
只有與自己的知心朋友溝通的時候才不需要用到這種技巧。

今天就打到這裹吧......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部落格觀察

Google Analytics